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

The Republic of Austria

话说芭姐当年和老爷抢迪基

心邪照:

【天雷!!!CP洁癖慎点!!!】


不关我的事!!是官方先动手的!!


……应该算是大量BD,少量迪芭……




话说芭姐当年和老爷抢迪基


居然抢赢了!!


……这么多大少痴汉都没办成的事情,芭姐居然做到了!!



不得不说这也是超级神奇的一刊


尴尬值仅次于WFC刊吧




不过我也不是专业做安利,


(加之英语渣懒得仔细看剧情),


就单纯带着CP脑刷几张关键图啦~~




 这一期开场就是:


迪基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严肃地思考,究竟要上谁的车  233333



老爷:夜巡时间~迪基,快上车!


芭姐:不来和我一起嘛迪基?我这辆蝙蝠摩托装了印有你的罗宾标志的专座哟~(好像是那种摩托车旁边挂一个拖车座位的那种233333)(芭姐你这哄小孩的口吻……)


迪基表情可爱炸o(*≧▽≦)ツ




这次的案子,芭姐事先和迪基商量好了:


为了老爷的安危(还是别的什么没注意看),我们不能带老爷一起。


所以这次咱俩组队。


所以当老爷兴冲冲地跑过来:迪基,我们有活儿啦~~





老爷:What??你们在逗我??


……


然后!!


然后就是官方撕逼!!




各单位注意了:


官方爸爸亲自示范,掐CP的正确姿势!!



台词大意:


迪基:“放手吧,蝙蝠侠!我和蝙蝠女在一起就像火腿与鸡蛋一样不可分离!……或者像热狗与芥末酱……”(迪基你是不是饿了?老爷短你零食了嘛?)


芭姐:“蝙蝠侠,你还没get到(他的)意思嘛?快放弃吧!!


老爷:“你俩能别搞笑了嘛??”


旁白:罗宾发觉他引发了一场紧张的拉锯战……(旁白叔叔专业搞事情!!)


芭姐:“放手!蝙蝠侠!从现在开始,罗宾只和我一起工作!!”


(exclusively:唯一地; 专门地,特定地; 专有地; 排外地……芭姐这措辞很强势嘛)


老爷:“你们两个失去理智了!!”




……所以


所以老爷输了!!迪基被芭姐拐跑了!!









迪基:放手!!我跟你说了,我要和芭芭拉组队!!(内心:我讨厌这样(伤害他)但我这是为他好!)


——迪基简直玛丽苏女主光环附体有木有??


——而老爷!!嘴上说着“好吧,如果这是你希望的……”却还是紧抓着迪基的小手手不放!!





 芭姐:“不用觉得愧疚,罗宾。我们明晚八点开始我们的团队(约会)活动!”


——芭姐这分明是在向老爷炫耀自己拐带成功233333


而老爷决定要偷偷跟着去!!


……


于是,迪芭历史上第一次约会,其实是在老爷的监视之下进行的???


……忽然想起《局外人》V3某次翡翠和柯莉的爆料:



柯莉说的是“不经常!!”


那就是偶尔咯??


老爷偶尔会陪迪基一起约会??






这里老爷还吐槽芭姐的载具:


“别告诉我她打算去蝙蝠洞接迪基!况且,她那辆小破车只能载一个人!”




于是,我们机智的芭姐第二天就给她的蝙蝠摩托装了个副驾


而且是印有罗宾标志的副驾!!



“哇!还印着罗宾标志!”迪基小公举当场心花怒放!!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老爷的醋味了233333


钟叔夜枭你们都学着点!!




最后,看着迪基远去的身影,空巢老蝙蝠感慨万千~



老爷:“即便在最后一刻我也希望这最终只是个玩笑而已,但是!不!这TM真的发生了!!!”


(ノへ ̄、)




……心疼老蝙蝠!你就该拿个链子把迪基栓你腿上!!



如何正确地通过评论勾搭画手

若木为茶:

鉴于有些写手小伙伴抱怨画手不好勾搭,有些画手小伙伴被一些评论弄得十分郁闷,于是来写个不保证对也不保证全的无责任指南,愿大家都能勾搭上脑洞相通的画手小伙伴~


1.做好阅读理解


错误举例1:哈哈哈哈哈!


错题点:这可如何回复……大部分画手都语死早,我等连ID都取不出来,甚至用颜文字来填写ID的文废们,真的不知道如何用颜文字之外的东西来回复全能又抽象的哈哈哈QAQ


正确举例:太太您真是丧心病狂哈哈哈哈哈!那个XX居然做出了XXX的事情,很好这很符合人设哈哈哈!


太太:谢谢夸奖,我还要继续努力,把丧心病狂发扬光大,让丧心病狂走出地球,征服宇宙(ง •̀_•́)ง 【不是】


PS:如果太太画了感人至深的正剧,就不要夸人家丧心病狂了。


错误举例2:【在不能保存的图片下评论】右键不能,已经截图  或:【在 照脸打水印的图片下评论】水印已抹,原图抱走


错题点:不能保存和脸打水印一般是专门设置的,很麻烦。肯费这个功夫 设置的画师一般都经受过包括但不限于 画了一个女神结果被营销号拿去配图这样的女孩不能要!染发剂或致心理变态 或 被盗图然后生产出仅此一家!原创韩版纯棉精梳动漫萝莉初音三夕爆款内裤 等非人的折磨,潜台词就是我已经是个被伤害成版权过敏的废画师了, 不要来刺激我我发起疯来连自己都害怕。


正确举例:【私信】太太我想要XX图做头像/壁纸(此处写明非商业的具体用途),请问能求个无水印的图来用吗?


如果不想勾搭太太只想自己用一下,请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自己悄悄抹掉水印或截图,在非网络环境下使用(比如设为手机壁纸),头像什么的有些人觉得非商用无所谓,有些人会在意,所以因人而异,最好还是问一下啦。


2.永远不要夸太太画得像谁谁谁


错误举例:太太您画得真好,这即视感仿佛*EI子太太2.0!


错题点:画手基本上都希望自己的画风像身份证号码一样独一无二,这么说的话,被夸的太太和*EI子太太都不会高兴的。


正确举例:太太您画得真好,一眼就看出是您的画风!


当然,如果画风并没有非常独特,这个,不夸也行……


不夸画风像谁就浑身难受的进阶举例:太太您画得真好,仿佛______再世!(下划线内请填写非常有名且死了很久的画师,比如达芬奇拉斐尔莫奈克里姆特,像是达利毕加索请慎用)


3.看清CP tag, 可以脑补别的CP,但是不要说出来


错误举例:太太您画的BA简直神了!(然后cp tag其实是AB)或:太太您就不画画AC吗!(其实cp tag只有AB)


错题点:画师大大内心OS:评论说BA好AC好就是不说AB好,那就是说我的AB安利卖得不到位,卖了假安利,我要生气了!此举对于洁癖大大杀伤力+1000%


正确举例:AB真棒真可爱,AB的XXX互动我喜欢~


这样太太就可以回复哎呀我也是,其实XXX互动后还有XXX剧情,不说了我去画一下明天更新。


4.有技巧地求图


 错误举例1:太太你画一个我!


错题点:如果你不是画师太太爱豆又没有给钱,一般这事不能成,能成都是真爱。


正确举例:想看太太画更多XXX~(XXX是太太正在萌的东西)


错误举例2:太太我脑补了XXXX梗,你画一下呗!


错题点:画条漫的乐趣在于脑补不在于画,你都把脑补讲完了只剩下画这个步骤,这仿佛是剥夺了吃饭的权利只留下发胖的权利啊!


正确举例:太太我脑补了XXXX梗,觉得XXCP一定能干出这样的事来呢«٩(*´ ꒳ `*)۶»


这样万一画师太太觉得你的梗很萌脑补了100P长漫画【which经常因为手速不足缩水到1P】,就会主动来要授权画了~


5.分清同人和原创 


错误举例1:【指着XX同人】这个原创真好看,这个原创从衣服到发型都好看!


错题点:我画得有那么OOC吗,太太怀疑人生,太太不想和你说话。


正确举例:这个【此处复制粘同人tag】真好看,这个paro的世界观好新颖哦!(新颖到我差点没认出什么的请尽量不要说或者委婉地说)


于是太太有一定概率会展开描述一下世界观,有一定概率会给你讲个棒棒的故事。


错误举例2:【指着XX原创】这个是*日月吧?要不一定是*狐!算了我猜是*笔小新!


错题点:太太非常悲伤,非常伤心,非常生气,愤而关机,太太再也没有开机回复你的评论。


正确举例:啊啊原创图呢,太太居然画了原创图哦~(因为画得太少而不小心让我往同人角色上去猜了这种大实话就不要说了嘛)


6.画手也是大活人


这个不好举例子。


中心思想就是,就算是用电脑画的图也是太太画的不是电脑画的,付出了很多时间,不要无授权搬运,抹水印,商用etc. 也请不要说一些你怎么画图这么慢你看看隔壁*台太太高产又高质日更千图分分钟搞出一人役小动画……有的画师真的就是画的慢或者三次元忙,催图也没有用……愿意用闲暇时间画稿子以外的图都是用爱发电,希望大家理解~!


而且大活人也有各种各样的性格和缺点,长相也是各不相同,请不要过度美化,把画手们看成白衬衫白裙子坐在高脚凳上优雅画画的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哥哥或者神仙姐姐,然后在幻想破灭以后留言说您的形象算是毁了。比如我这个咸鱼画手就是白天搬砖晚上画图穿着睡衣刘海没洗脸如僵尸而且性格阴沉不讨喜不要存留任何幻想


PS:对于催图,有的画手觉得是动力,有的画手觉得是压力,不能一概而论,总而言之,就是谨慎催更。


7.评论以外的勾搭方法


如果和太太同处一个冷CP:住在同一片冻原上就是一家人了,只要你回复太太,太太就是你的了(基本上)


如果和太太同玩一个游戏:可以加好友呀!但是要考虑玩太嗨以至于太太人间蒸发打上全服前10走向电子竞技巅峰再也不更图的可能性


如果太太喜欢猫而你恰好有猫:日常晒猫,太太会来云撸的。


如果可以投喂太太:投!喂!他!(当然要适当考虑太太是不是不吃辣, 或者有不吃包装设计难看的食品的强迫症)


如果你是写手/手作家/画手/剪刀手等粮食产出者:产出粮食,然后太太就来勾搭你了(ノ)`ω´(ヾ)


8.注意留出人际交往的安全空间:


错误举例1:太太窝喜欢你的图!太太窝喜欢你!太太我已经摸到你的学校你的单位你的住址了我愿意每天潜行在您身后10米的地方保护您的安全!


错题点:虽然可能只是这么一说,但是人家已经报警了。


正确举例:请按照 成为脸熟ID→聊过天→成为好朋友→愉快面基→成为日常见面亲友 的顺序正确接触一个网上的陌生小伙伴。


错误举例2:太太我喜欢你的图!我已经把你画的特别带感的小黄兔安利给你母上大人了!我已经把你上班摸的1000转的鱼安利给你的顶头上司了!我已经把你画在考试卷背面的特别传神的师生paro安利给你的班主任了!太太我想把你安利给全世界好不好呀?


错题点:次元墙塌得如此猛烈,太太已经跳河了。


正确举例:世界上有一些社恐的人希望只和萌点相同的人聊起自己萌的东西,七大姑八大姨那种我家XX可厉害了出书了还是R18的介绍对他们来说是致命的。如果一定想要安利给三次元不相干的人,请按照 安利原作→安利CP→安利CP画手 的顺序按照基本法卖安利。


9.关爱咸鱼画手


我造大家想要的画手小伙伴是那种高产又高质,脑洞分分钟,有的时候还会为你画脑洞的理想型画手,但是请也请爱护我等年更一张图的手残画手和三庭五眼尚在摸索中的小透明画手,万一他们哪天就成长为了日更千图的画手和原创漫画家了呢~


特别注明:不是每个画手都愿意被称作太太,以上的画师太太只是个人对于画手群体的代称

好可爱的蝙蝠家猫√

冥珊:

哈喽,您现在收看的依然是不负责任乱画需要您自带滤镜的冥珊出品,人物和设定依旧不是我原创的哈哈哈哈(咳咳画完有点抽风……)出自DC以及两位提供了云吸猫服务的写手,云汉太太和LysineNotGlutamate太太~

画风多变预警,大少几乎每一页都不一样预警!!

毕竟我选择困难症想多尝试几种搭配,而且两篇文里猫设也不一样,我就干脆放任自我了,反正至少我确认一点那就是我不会画长毛猫orz

至于猫咪毛色的科学性……我们一起愉快地把脑子丢掉好不好 (=´ω`=)

至于猫咪的品种……我除了能告诉你最后几p的大少是三花猫以外(事实上三花根本不是品种啊)我也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猫……哦对了大超是橘猫,我照着自己家猫画的如果画肥了请甩锅给猫模

由于本狐狸自身杂食得很所以几乎知道的DCcp都吃得开(比如蝙蝠家乱炖什么的),但是真正萌的其实也就BD鸟闪之类大少的相关cp,其他几乎都只是略有了解而已,毕竟整个DC男男女女间都飘散着暧昧气息……比较雷的应该是反派×正派的cp吧?但是调侃的话完全没问题~我没那么容易炸毛的(≧ω≦)

一如既往地啰嗦一堆~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来一起吸猫开脑洞吧!!

(故意不打cp标签,大家自己喜欢就好~)

好可爱√

冥珊:

【蝙蝠家猫崽出窝啦~】【大概算是年龄操作?】(都是男喵~)

再三不负责任乱画请您自带滤镜~p3是原图,如果涉及侵权请通知我,我会乖乖删除的(^ω^)

由于个人偏好改了六只小男喵~分别是老爷、大少、二桶、提宝、大米还有泰瑞(对就是耳朵特别长的那只2333)

祝大家吸猫愉快~

迪克中心向合志|BLUE|终宣

茕虬:


【终宣】


久等了!迪克中心向合志终于开预售辣!走淘宝通贩,地址在这里↓


淘宝地址


预售开到8.5,预计在8.10左右开始陆续发货:)


台湾代理灰总 @林檎革命 




然后微博有转发抽奖活动噢XD


微博地址




为你们奉上精彩的故事!


因为是合志,所以错过预售就没有啦,不会再印啦;)




有问题欢迎留言,我会一一回复。

心邪照:

最终危机之后。


他还不知道那个男人已经不在了

他还在等着他

他甚至还给他留着专线

等着他回来之后,第一时间向那个男人汇报情况


他不能接受那个男人已经去世的消息

他不相信那个男人会死,哪怕说这话的是超人

他一定要看到尸体

一定要亲眼看到,亲自确认那是他的尸体


他说,要“带他回家

就像当年,那个人将他从父母的尸体旁带走,然后带他回家

——他们的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那个男人,比任何人都了解(连“情敌”都承认了所以你萌都闭嘴!(⊙x⊙;))

他要传承那个男人的事业,

即便那代价是违背自己的选择、牺牲自己的自由、还要面对来自各方的嘲讽与质疑(连超人都要来反对他!!顺带差点被超人当街扒衣——对不起这句好像忽然毁了气氛)、掩藏自己的阳光乐观去扮演那个黑暗的男人,完成那个男人未完成的事,为他守护哥谭——他们的哥谭!

——这不是他想要的,不是他喜欢的,不是他愿意的但那不重要,因为这是他需要做的,这是他必须去做的


因为他要让那个男人继续活在人们的传说里

继续活在每个人心里,

继续活在哥谭的每一个黑夜里。

——就像,那个男人还活在他身边那样。


(我又要念诗经了谁也别拦着我!!)

“夏之日,冬之夜。百岁之后,归于其居。
“冬之夜,夏之日。百岁之后,归于其室。”


========================================


(卡肉快两周+三次元忙到飞起的某个晚上,忽然点开《超蝙斜线刊》。)

(没错你没看错上图全部出自《超蝙斜线刊》!)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虽然这期主要是想说大超失去老爷的悲痛,但是迪基在这里忽然各种浓墨重彩:看到老爷的披风,迪基比谁都激动;老爷尸体的处理由迪基定夺;老爷的葬礼怎么办、邀请哪些人、穿不穿制服,全部都是“迪克的心愿”来决定——这分明是“未亡人”的戏份。就算是大超也不能插嘴……虽然关于迪基穿老爷的披风一事大超很想插嘴,但是有用吗?WW都不支持大超插嘴!……以及如果当时大米在场,会让大超这么凶我们迪基?

(和蝙蝠侠主刊里很不一样的一点是,这里迪基看到超人捧着老爷的披风回来之后反应特别大,“没有证据证明他真的死了”——事实是老爷的确没有真的死掉……完全有理由怀疑迪基当时是不是心灵感应,感应到老爷还没死……直到看到尸体,直到午夜神医亲口告诉他各项检验证明那就是蝙蝠侠本人)


(“Bruce,我们说好要做彼此的安全网一辈子……”我这句是不是又毁气氛了?)

(反正看到这几页的时候,原谅我泪点低……他失去他了,他失去了他的安全网,却还要逼着自己去坚强、去接受,去独自面对来自各方的质疑,把所有委屈吞进肚子里,继续微笑着面对世界)


(无法想象,当儿时的偶像抓着自己说“你只是穿着他的衣服招·摇·撞·骗”的时候,瞪着热视线逼他“把他的制服脱下来”的时候,迪基是怎么忍住没哭出来的……)

(……大超你混蛋!老爷知道了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偶尔哭哭有益身体健康……)

(不说了我去把那篇肉码出来先……)

杂谈同人圈西皮拉踩现象

nichoLee:

※纯属个人观点,毋需对号入座,感谢甜甜的建议与润色 @Laceration 


 


拉踩现象并不仅仅只是下面即将提到的,它实在过于宽泛难以概括周全,不过选了最极端的例子说明,望周知。


 


 


让我们先来做一道完形填空。


 


请想一对你最近站的西皮AB,将A和B代入以下这段话里。


 


A是B的痴汉,A喜欢偷窥B洗澡,喜欢在脑袋里和B做色色的事情,最后由于压抑不住,A强圌奸了B。


 


没想到,B竟然喜欢A,于是他们幸福快乐地在一起了。


 


是不是觉得哪里不太对?


 


可要是作者太太把A内心的纠结与冲动以及B的软弱与美丽描写得非常深刻并且淋漓尽致,你是不是会觉得病病的很带感,由此喜欢上这个故事也并不是不可能的对吧?


 


那么好,现在我们来把攻受角色对调一下,依旧是同样的剧情,你是什么感受?


 


是不是像是踩了天雷般痛苦?


 


对西皮两方的偏重,鲜少有人能做到完全平等的50%与50%,包括我自己。


 


有人喜欢自己偏爱的角色作攻方,有人则相反,我想后者占更大比例。


 


为此产出或是阅读时难免会厚此薄彼,这也未尝不可理解,但有一点请时刻牢记:两个角色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优劣之分。


 


临时起意写这篇杂谈完全是令我有感而发的事情接二连三,不说其他,就说说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


 


也是最近,我拒绝再产出一对西皮CD。


 


我偏爱的角色被这个圈子几乎所有的文手与画手打造成了痴汉、变态,什么样恶心的梗都拿来套,而我也清楚自己可能是这个圈子里唯一苏C的文手。


 


关系好的写手向我委婉承认过,她只苏D,对其他角色无感,但D的其他西皮又吃不下,只能写CD。


 


这或许可以由小及大地呈现此圈的常态,从相关西皮群里的聊天记录也可窥探一二。


 


既然如此,又何必把心头好配给你认为的如此不堪的人呢?


 


要是交换一下立场,把D写成痴汉变态,你觉得如何?


 


 


从初中伊始接触同人的概念至今十年有余,相信很多人也是受了11区,尤其是二次元的影响。


日本的同人产业非常成熟与发达,我本身是日语专业也在那儿留过学,他们在业界值得肯定以及借鉴的东西很多,但糟粕也并不是没有。




一个很典型的例子,也是我在这儿想着重讲的,就是痴汉。




不知道各位站的西皮是否有过类似于痴汉或是斯托卡的梗;也不清楚若是有,进行痴汉的那方是否绝大多数比例都是攻方。




不带任何玩笑性质地说一句,痴汉是犯罪,是一个人心理扭曲变态的表现。




也许很多人会把这句当玩笑,就像“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一样,警示语失去了原本该有的威慑力,成了句笑话。





我们再来代入下,你站的西皮AB,A是B的痴汉,无时不刻不在偷窥和斯托卡B,偷拍他,非法潜入他的家里等等等等。




也许你会对这个设定感到兴奋,我试想你可能更偏爱B,或者说你可能对A毫无感情,把他换成CDE都没有关系,只要有人来污你的B就行。




那么我想问你说你是真心喜欢这对西皮还是只喜欢B?




试问有人把你的B描述成这样的人,你感受如何?




大概有些人忘记了萌西皮的初心,西皮双方的互动与化学反应才是吸引人之处,而不是纯粹的为了带感,追求刺激。




请不要肆意对待角色,他从来不是痴汉,不是强圌奸犯,不是色圌情狂。




要是你偏爱的角色被扭曲成如此,你会觉得好受么?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确实我们都提倡创作自由,可同人本身是戴着镣铐起舞,那些角色原本就不属于我们。




说得好听一些是用爱来为角色打造新的故事,说的不好听一些就是在角色身上发圌泄欲圌望。




哪一种都是你自己的自由,不过牵扯到在公共平台上传播的时候,吸引来的不光是爱着你本命角色的人,还有爱着另一位角色的人,这种轻慢和滥用角色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




圈子的风气都往拉踩的方向偏移之后便很难回到正轨了,它就像个无药可救的传染病:被踩的那方粉不言而喻,原作向的另一方粉也会进入无文可看的困境,圈子人员流失是迟早的事。




真心想要长久的繁荣,那么请认真对待这两个不属于我们的角色。




作者拥有创作的自由,粉丝也拥有抗议的权利。话语权的不对等导致抗议和愤怒很难直接传入作者耳中,而是在仇恨中发酵,成为积怨的一部分。


 



囤积发酵的恨意指不定就会让圈子分崩离析。




一句话,你不在意,大有人在意。



以上


2017.3.8

流耶:

【捏他自日本大选的正联大选!】

 为你心目中的center打call吧!文案是甜甜的 @Laceration 

一川含黛:

ALLDICK!ALLDICK!ALLDICK!!!

重要的事情先说三遍
改图,原图是在贴吧找来的【你应该和我交往的四个理由】

按年龄顺序来吧

对不起,诸君,我就是这样一个无节操的坏人